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电子: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公司发展有望再上台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营收115.48亿元,同比增长4.94%,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25.30%,扣非归母净利润3.82亿,同比增长60%,EPS为0.399元。公司拟10股转增10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增速大幅高于收入增速,盈利能力提升2016年公司营收115.48亿元,同比增长4.94%,归母净利润4.78亿元,同比增长25.30%,基本符合预期。业绩增速显著高于收入增速,净利率由4.05%提升至4.38%,盈利能力明显提升。此外,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长60%,经营质量大幅提升。

(二)重组和配套融资顺利实施,公司发展上台阶2016年,公司顺利完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实施工作,共置入惯性导航类及电线电缆类资产30.14亿元,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2017年初,公司成功募集配套资金22.58亿元,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拥有测控通信、机电组件、集成电路、惯性导航、电线电缆五大业务板块以及无人机和精确制导炸弹两大总体业务,形成了军品与民品业务并行的格局,未来发展有望再上台阶。

(三)航天技术应用产业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运用航天电子优势专业技术在卫星应用、信息技术、环保产业、智能制造、智能电网、安防等领域开展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研究,目前已形成了北斗导航系列产品、物联网、空气监测治理系统、MEMS智能传感器、光纤传感器、光纤电流/电压互感器、太赫兹成像安检仪等一批航天技术转化应用产品,未来将推动公司“十三五”期间军民融合的跨越式发展。

(四)公司持续受益于航天九院的资产证券化进程航天九院目前整体体量和未来的资产证券化空间仍较大,并有望较快实现整体上市。公司作为九院唯一上市平台,仍将持续受益。

3.投资建议

不考虑外延,预计公司2017年和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亿元和5.95亿,EPS约为0.397元和0.43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3x和39x。公司估值优势明显,总体产品和军民融合发展空间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民融合发展低于预期;资产证券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