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生堂:销售渠道日臻完善,创新研发不断加码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2月26日公司公告与国药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本协议的签订将理顺公司的药品配送体系,扩大公司产品的终端覆盖,预计将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有正向影响。

2017年2月27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营收增长1.28%,归母净利润下滑35.71%,至6,653.5万

点评

与国控三方面合作影响深远:1)借助国控分销物流网络,保证产品稳定供货,提高回款安全性;2)与国大系零售药店、DTP药房合作,帮助公司更快占领0TC市场3)利用国控终端网络,帮助公司产品在长尾医疗终端实现自然销售。

2016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1)收入端符合预期,老产品(阿德福韦酯、拉米夫定)整体市场下滑,恩替卡韦在降价的情况下仍然实现20%增长,预计销量增速超过40%;2)利润下滑略超预期,主要由于新立项多个1类新药,研发支出相比15年增加3,800万(原先预计增加2,300万),同时由于直销模式收入占比已超过50%,销售费用相比原先预期略有增加。

盈利调整

基于研发支出超预期,2016年盈利预测从8,400万下调到6,654万;维持公司2017/2018净利润0.96/1.40亿的盈利预测,目前股价对应17年P/E74.5x

投资建议

我们重申推荐逻辑:1)慢性乙肝市场巨大,替诺福韦将是中国未来5年的主流药物;2)广生堂有望首个获批HBV适应症;3)公司直销队伍不断扩大,能够支撑恩替卡韦和替诺福韦放量,而本次与国控合作一方面保证了供货的稳定性,另一方面拓展了OTC市场和长尾医疗终端;4)公司积极布局肝病领域的创新药物,有望成为肝病领域的长青企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基于替诺福韦HBV适应症首仿对未来业绩弹性较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上市时间、销售放量速度、产品价格压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生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