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宜通世纪:“物联网平台+垂直行业应用”龙头,智慧医疗潜力无限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庐生 2017-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月27日发布2016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8.2亿元,同比增长53.7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172.81%。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步增长,围绕“物联网平台+垂直行业应用”打造产业布局,智慧医疗与平台业务协同效应明显,业绩弹性持续释放。

通过天河鸿城抢占云管理平台(CMP)业务入口,加速布局自有物联网平台。2017年是物联网NB-IOT元年,三大运营商已陆续发布商用计划,预计今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通过天河鸿城抢占物联网CMP平台业务入口,且公司公告与天河鸿城管理层合资成立北京基本立子,加速布局自有物联网云平台。公司与联通的合作模式有望复制到其他运营商,进一步提升平台成长空间。

根据此前公告,公司参股西部天使、收购倍泰健康,多点发力智慧医疗领域,构建“服务+产品”的营运体系。通过参股西部天使、收购倍泰健康,拓展智慧医疗业务深度和广度,构建“服务+产品”的智慧医疗垂直运营服务体系。倍泰健康其主营医疗健康监测产品及服务,承诺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5%,2016-2019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3.11亿元。并且,公司在作为华为和小米等知名品牌的代工方的同时,其自主品牌的智慧医疗设备也在国家卫计委体系内有望得到规模推广。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物联网平台+垂直行业应用”全面布局。随着公司CMP的建成与逐渐完善,在三大运营商陆续发布物联网网络部署计划的大背景下,有望搭乘顺风车迎来业绩增长。同时公司通过收购倍泰健康积极布局智慧医疗产业,构建“服务+产品”的营运体系,结合公司自有CMP平台构建垂直行业应用,有望巩固行业龙头地位。预计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3.00亿、4.36亿,对应PE38倍、26倍,参考物联网行业平均估值水平,给予6个月目标价29.65元、对应PE43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物联网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