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度:2017年战略清晰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第四季度,百度营业收入符合预期,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营业外收入超出预期。百度将其内容生态的重点放在人工智能(AI)表明公司未来战略清晰。新闻推送业务作为搜索业务的补充,将为百度提供额外的流量和收入。不同于以往,考虑到百度在在线视频领域的领导地位及其在提供新闻内容方面的竞争优势,我们认为百度强调有关视频和新闻推送的内容支出将具有战略意义。维持持有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94.00美元,上行空间5%。

2016年第四季度业绩要点。

总收入同比下降2.6%至182亿元人民币,符合市场一致预测和中银证券预测,其中在线营销服务收入同比下降8%至162亿元人民币,其他收入同比上涨88%至20亿元人民币。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同比下降27%至28.17亿元人民币,由于销售、一般及行政支出低于预期,所以利润水平高于预测5%。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率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至15.5%,比之前预测高0.7个百分点。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同比骤减82%至46.06亿元人民币,高于市场一致预测及我们的预测,这主要得益于经营外收入高于预期。

2017年内容投资取代补贴。

管理层给出的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指引为4.2-7.6%,指引中位符合市场一致预测,高于中银证券预测6%。新闻推送收入也将成为促进2017年业绩回升的有利因素。

支出方面,预计2017年将由对O2O 业务进行补贴转变为投资视频内容和新闻推送,从而更好地发挥在在线视频领域的领导地位和技术优势。

2017年销售、一般及行政支出将保持稳定,内容成本的增长率将与2016年相似。

我们预测2017年核心搜索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15%,新闻推送收入将贡献总收入的5%。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闻推送收入变现可能低于市场预期。

在线视频领域竞争加剧。

估值。

维持持有评级,将SOTP 估值目标价上调至194.00美元,以反映我们对于新闻推送收入增长预期的上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