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创视讯调研简报:持续布局广电大增值业务,崛起于广电+VR时代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广电行业竞争压力日趋严重,各方诉求推动广电+VR以及大增值业务顺利推进。虽然过去数年互联网所引领的视频等行业有了翻天覆地的发展,但广电运营商在体制、监管的束缚下,仍然发展迟缓。由此,有线电视行业面临互联网、电信运营商等各方业态的竞争挤压,普遍有积极推动转型的动力。例如湖北广电等积极试点广电+VR,我们认为其他广电运营商也有望在各方推动下推进,佳创视讯布局大增值业务、广电+VR服务正好切合了广电大带宽优势和诉求,有望在新阶段成为引领者。

公司在广电大增值业务持续大力布局。公司在视频方面斥资2亿元投资优朋普乐(2016年已投1个亿),在教育方面向指尖城市(“润”教育)投资0.6亿元,在游戏方面向IPTV游戏开发商纷腾互动投资1.5亿,在VR技术领域通过向意景技术投资1亿元进行布局。从而在大增值业务中完成了“视频内容精细化运营”、“电视游戏”、“教育”、“线上线下并进”、“VR与全景视频”等部署,未来通过内容提升、整合包装高价值套餐、精细化运营等提升开机率、转化率、消费率、续费率,从而提升ARPU值,进而使得公司获得行业增量收益。

公司在广电+VR技术领先,布局前沿,引领行业,具备成功所需要的条件。公司自2016年3月份宣布与四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虚拟现实+广播电视合作协议”以来,于2016年4月设立意景技术、与天威视讯签署“虚拟现实+广播电视合作协议”、与湖北广电签署“虚拟现实产业化合作运营协议”,于2016年5月与吉视传媒签署“虚拟现实+广播电视产业化合作协议”,于2016年9月投资优朋普乐以及收购纷腾互动,体现了公司和合作方对广电+VR的坚定看好以及较强的执行力。此外,公司自身所具备终端(多终端厂商合作经验及业务能力)、资金(负债率低、上市公司平台、评级高)、技术、运营(团队、内容、UI设计运营)、体制(民企、市场化体制)五项能力和优势,有条件有动力完成上述战略部署。公司于近期展示了其VR直播和VR点播技术在广电网络的应用,以及VR视频、全景视频内容在广电网络的播出等均属于国内首创,国际上也未找到同类技术,具有国际领先水平,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能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的公司。广电的标准及技术门槛非常高,因此这次的技术突破具有行业里程碑的意义。

有线电视风口可能正在来临,公司布局前瞻坚定,有望崛起于有线电视新时代。1)技术进步下,电视将从过去的工具时代,转变为家庭娱乐中心的智能时代,使得电视所承载的功能和在此产生的消费增加,提升ARPU值;2)电视渠道渗透率高,2015年中国OTT保有量已经达到1.65亿台,获客成本相对较低,OTT成为亟待开发的高价值蓝海市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公司将实现净利润0.18/0.22/0.30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04/0.05/0.07元,对应2017年2月27日收盘价PE 分别为259/209/153倍,估值较高。考虑到2016年12月中旬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1年内不减持,且三个月内拟以1500万元人民币增持公司股份;2016年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90.38%,2017Q1业绩预告虽然亏损,但主要出于公司业务模式特征,预计未来季度将会回升。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有线电视行业发展低于预期风险;技术研发不达预期风险;产品的用户接受度不达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创视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