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周报:国家能源局2017年指引重点关注核电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2-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核电重启为2017年的主题。

第三代核电产能即将投入运行,加强投资者信心。能源局首次就包括台山1号机组(EPR)和三门1号机组(AP1000)在内的第三代核电机组的完工时间,给出明确指引。由于未能达到安全标准,这些机组已经延期数年。

指引中表示,在第三代机组投入运行之后,或将重启新机组的审批工作。

我们重申此前预期,即首台机组(三门1号机组)将于17年上半年投入运行,新机组的审批也将加速,我们预计今年首台审批最早将在17年上半年公布。

八个机组开工建设;另有八个机组开展前期工作——向2020年目标稳步迈进。我们此前已经预计到国家能源局将在2017年重启审批工作,理由是:

(1)2016年未审批新机组;

(2)政府重申2020年88GW的在建、在运目标。与此同时,政府敦促电力公司切实推进三门3、4号机组、宁德5、6号机组、漳州1、2号机组以及惠州1、2号机组的前期工作。我们预计,2017年将批准陆丰1、2号机组、石岛湾1、2号机组、徐大堡1、2号机组以及海阳3、4号机组这八个项目。为达成产能目标,预计2018-2020年期间审批的新增产能平均将达到7GW。

风电:指引与此前持平。

在确保风电行业稳定发展的同时,控制弃风率。国家能源局指引表示,新开工25GW,新增装机容量20GW(低于我们预测的28GW,但符合市场一致预期),工作重点放在华东和南部等弃风率较低的地区。该指引目标与2016年国家能源局计划的20GW新增装机容量持平,而实际2016年新增装机达到19.3GW,基本一致。此外,国家能源局重申,禁止在弃风率达到20%的省份新增装机容量,并且在各省建立弃风监控警报机制。

其他问题。

非化石能源将占到总能源消耗量的14.3%。国家能源局2017年目标是一次能源消耗中14.3%来自非化石能源,比2016年高1.0个百分点。

继续推进煤改气,提高天然气在能源消耗中的占比。国家能源局还提到,将继续推广使用天然气,2017年计划将天然气占比从2016年的6.3%提升至6.8%(预计同比增长11%,符合我们的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