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易:以强劲的研发取胜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易公告16年4季度业绩强劲,营业收入和非一般公认会计准则下盈利均高于市场一致预期和我们的预测,主要是得益于在线游戏表现好于预期以及运营费用低于预期。2017年1月旗舰游戏《阴阳师》的用户支出延续2016年12月的上升趋势,而PC游戏的进一步环比增长可能是受到扩展包的驱动。2月23日《阴阳师》在日本的推出以及5月份发布的英文版将正式宣告海外战略的启动。此外,公司仍对电商业务的增长及在线广告业务的潜力持乐观态度,尽管存在宏观阻力和激烈竞争。网易是我们的首选买入股票组合“WANT”中的一支(“N”代表网易)。重申买入评级。

16年4季度业绩要点

16年4季度总净收入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31%和53%至121亿人民币,比市场预期和我们的预测高出12%和11%。在线游戏收入(占总收入的74%)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36%和63%至89.59亿人民币,比我们的预测高出26%。16年4季度手游收入占总收入的64%,高于16年3季度的57%。

一般公认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36%和60%至38.67亿人民币,比市场预期和我们的预测高出13%和20%。一般公认会计准则下经营利润率环比和同比分别提升1.1和1.4个百分点至32%,比市场预期和我们的预测高出0.3和2.4个百分点。

递延收入环比和同比分别增长36%和62%至75.31亿人民币。

2017年以优质品种进一步向海外市场扩张

继《阴阳师》在香港、台湾和新西兰推出后,该重量级游戏预计将于2月23日登陆日本,英文版本也将于5月份发布。根据Neozoo提供的信息,日本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第三大手游市场。

网易认为,利用强劲的研发实力进行海外扩张是公司的一项主要战略。此外,虚拟现实游戏《破晓唤龙者》和战略游戏《率土之滨》即将推出的非中文版本都是备受期待的优质游戏品种。

估值

维持买入评级及330.00美元的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