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专题报告:回顾与展望,新能源汽车从16到17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7-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17年,首月产销遇冷难掩生机勃发。2017年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6889台,相比16年同期下降69.1%;实现销售5682台,同比下降74.4%。首月遇冷的主要因素在于传统淡季一季度与春节假期叠加,补贴新政下产业链议价仍在持续,以及地方补贴政策和准入的不确定性。预计2月底第二批推荐目录和地方政策细节的出台,将为行业注入动力;而国家层面政策的确定性将引领产业重回快车道;三月产销有望现阳春。

回顾16年产业监管历程,顶层设计逐渐完善是主基调。2016年是在“曲折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的一年;这一年国家部委层面完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监督架构的顶层设计,为后续行业的顺利发展铺平前路;监管层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完成了“骗补清查”,以暂缓行业短期发展换取净化行业环境,布局长远;监管方式从纯行政命令向技术导向方式过渡,实现对不同技术路线的兼容并包。2016年是监管逐步完善的一年,也是行业完成自身整备再度出发的蓄力之年。

16年产业链向龙头集中稳步推进,17年关注新变化。通观16年全年,整车、核心零部件向龙头集中趋势明显;乘用车领域北汽、众泰、吉利、比亚迪、上汽,客车领域宇通客车、南京金龙,专用车领域东风汽车,供应链方面宁德时代、国轩高科、深圳比克、沃特玛等电池企业和大洋电机、越博动力、大郡动力等电机企业强强联合,在各自领域实现市场份额的稳步提升。17年市场资源向龙头集中将成为常态,技术路线方面三元替代加速、锰酸锂异军突起值得关注。

投资建议:1月底17年首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出台预示推荐目录更新重回常态化,预计2月末将迎来第二期推荐目录。政策确定性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重回快车道。建议关注具备规模优势、大客户优势,三元转型稳步推进有望通过材料体系自备维持高毛利水平的锂电行业龙头国轩高科;建议关注通过特色软包技术路线实现电池能量密度提高,成功切入乘用车领域众泰供应链的鹏辉能源;建议关注受益三元替代加速的正极材料供应商当升科技、杉杉股份;驱控领域龙头效应集聚的大洋电机、方正电机,以及整车推进常态化后,受益充电桩配套投资的中恒电气、和顺电气、通合科技等。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