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维图新事件点评:子公司与福特签署重要合同,公司业绩及布局获有力支撑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子公司世纪高通与长安福特签署了实时交通信息采购合同,长安福特向世纪高通采购实时交通信息是用以支持福特全球SYNC导航上,基于车载通信单元的实时交通信息开发计划在中国市场的落实,该项目涵盖了福特进口到中国市场的车辆以及由福特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生产的车辆。

投资要点:

本次合作有效提升单车价值,公司盈利能力有望明显提升:本次合作方式与公司车载导航地图计费方式相同,按照单车使用证书方式采购,单车价值得到有效提升。同时该项目涵盖福特在国内市场销售的全部车型,根据长安福特官方统计,2016年全年销量96万辆,2017年有望破百万辆,该项目对国内福特汽车的逐步全面覆盖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主业改善支撑公司在无人驾驶布局,看好公司业绩增长引擎朝无人驾驶的切换:公司目前处于在无人驾驶领域大力投入阶段,传统主营车载导航及相关产品一直为公司布局新领域提供稳定的现金流,此次合作为公司转型提供了保障。公司目前已经实现ADAS地图商业化,近期参股HERE地图深度开展高精度地图合作,对杰发科技的收购及与联发科的合作助力公司完成无人驾驶从地图到芯片的产业布局,伴随无人驾驶技术不断成熟及加速普及,看好公司业绩增长引擎朝无人驾驶业务的切换。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增持评级本次合作有效提升公司产品单车价值,对公司盈利能力提升具有积极影响,我们看好公司业绩增长引擎朝无人驾驶业务的切换。公司对杰发科技的收购尚未完成,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收购对公司股本及业绩影响,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4、0.22、0.27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128、83、69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合作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2)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3)并购不能顺利完成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