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帘子布业绩明显改善,塑胶地板前景广阔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7-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车用工业丝销量稳健增长,新产品持续落地

车用工业丝的销量稳步提升,帘子布终于迎来产品销量和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未来计划再新增3万吨帘子布,这也是未来2年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成功将PVC塑胶地板推向市场,未来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新产品PVC塑胶地板的经营情况远超市场预期,我们上调2017年的业绩预测,预计17-18年每股收益为0.8/1.02元,维持“买入”评级。

帘子布销量提升和毛利率的改善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

公布2016年业绩快报,实现销售收入25.48亿,同比增长了2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6亿,同比增加了31%,每股收益为0.55元。2016年公司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4576.42万元,主要原因是投资广西地博矿业失败导致的资产减值准备,目前已经基本计提完毕。2016年,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3个方面,第一,4万吨涤纶工业丝建成投产,第二,1.5万吨帘子布建成投产,第三,公司的塑胶地板销量大幅提升。其中1.5万吨帘子布和200万平米的塑胶地板的产能释放是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的重要原因,2015年的帘子布的毛利率只有9.03%,2016年我们预计毛利率会提升到20%左右。

新增3万吨帘子布和4万吨涤纶工业丝,持续提升竞争优势

公司帘子布的产能为3万吨,公司未来计划再扩3万吨,同时配套4万吨车用涤纶工业丝。2016年帘子布的销量大约为2万吨左右,毛利率大约为20%,2015年的毛利率只有9.03%,毛利率提升的因素是技术实力的提升和产品结构的调整,米其林、大陆等全球知名轮胎企业都是公司的核心客户,凭借技术优势,公司未来继续新增3万吨帘子布产能,其中1期1.5万吨产能将于2017年第4季度建成投产。我们预计2017年公司帘子布的销量基本实现满产,销量为2.8万吨左右。

PVC塑胶地板未来的前景非常广阔

PVC塑胶地板的产能大约为200万米,2016年基本实现了满产满销,经过2015年的市场开拓,欧洲标准和美洲标准已经基本完成了认证,凭借良好的环保性,主要替代中高端复合地板,目前产品基本是出口为主。

风险提示:橡塑地板、帘子布的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