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网易年报亮眼,关注业绩增长较好的公司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7-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主要资讯:(1)2017上海国际影视节6月12日至26日举行;(2)手游市场收入创新高,比肩全球电影票房;(3)时代华纳股东批准与AT&T之间854亿美元并购交易;(4)IMAX将在中国推出首个VR体验中心;(5)迪士尼非主题公园业务落户郑州,或建电子商务平台销售产品。

上市公司动态:(1)网易2016年营收38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2.30%;(2)龙薇传媒受让股份大幅缩减;(3)分众传媒子公司获得财政扶持款;(4)浙报传媒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5)盛通股份发布定增购买资产以及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6)星美联合关于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的公告。

一周市场回顾:2017年节后第三个交易周行业下跌1.32%,同步中小创的走势,仍在去年3月以来的指数底部区域震荡。从细分行业来看,各细分板块在节后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调整。其中,行业风向标影视动漫与互联网传媒两大主要板块下挫,而传统平面媒体与有线网络子行业表现分化,有线网络板块在新股带动下出现上扬。我们认为互联网传媒以及影视动漫子行业的表现依旧是判断行业热度的风向标,同时也是带动行业人气的热点,随着年报以及季报的逐步揭开面纱,行业依旧处于谨慎观察阶段。从周公司涨幅情况来看,每周涨幅前五个股持续性较弱,轮换局面出现较多。本周则是在新股以及次新股个股活跃带动下的行业新上市公司表现较好,而负面因素出现以及业绩增速预期下滑类公司继续调整。一周公司涨跌幅剔除近期新股以及ST股后的前五名分别为在联创互联(300343)、广西广电(600936)、上海电影(601595)、恺英网络(002517)、中国电影(600977),而涨跌幅后五名的分别为万家文化(600576)、分众传媒(002027)、中体产业(600158)、巨龙管业(002619)、明家联合(300242)。

行业主要观点:随着节日效应的褪去以及年报季报披露的越发接近,行业又将在再次聚焦业绩面的变化,从网易靓丽的年报来看我们认为那些估值调整合理以及业绩增长向好的企业下一阶段具有表现潜质。截止周末,行业整体估值已从去年6月的高点出现明显调整,且伴随中小创估值下移后,已远低于不断变动的近5年周市盈率TTM整体估值59.54倍的平均水平,整体法估值为42.83倍,与全部A股的溢价率更是不断下降至1.50倍以下,也远低于近5年平均3.01倍的周平均溢价率。综合来看,大致处于13年创业板表现前的估值阶段。我们认为目前阶段不错的内生性增长以及外延并购能达标的公司是相对具有安全边际的,但商誉减值风险仍需要警惕。结合年报预增以及国企转型,建议继续逢低关注文化娱乐教育以及年报业绩增长预期良好且在内容、渠道、规模方面发展向好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