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快递业1月受春节影响增速下滑;BDI小幅反弹

来源:安信国际证券 作者:李想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干散货:本周五BDI 收于741点,单周环比上涨5.6%。干散货行业在春节前后是一年中最淡的季节,虽然本周指数有所反弹,但航运需求及运价仍有回落的可能,短期内BDI 指数仍将承压。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运价指数远好于去年的表现。行业内老船拆解加速、新船订单减少,而需求端则在经济回暖的带动下有复苏的趋势。我们判断边际端的改善将为航运公司的股价带来向上的弹性,推荐关注干散货行业核心标的中外运航运0368.HK、太平洋航运2343.HK。

国家邮政局公布2017年1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今年春节较往年明显提前,受到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停运的影响,1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仅完成22.1亿件,同比增长2.6%,增速大幅下滑。但我们认为单看1月份的数据意义不大,还需等待2月份数据,将二者加总才能看到真正的增长趋势。我们维持快递行业高增长的判断,2016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增速分别为51.4%和43.5%,而按照新出炉的快递行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将超过700亿件,业务收入达到8000亿元。和2015年出台的指引相比,该规划在业务量上进行了上调,由500亿件提升至700亿件,一方面显示出国家大力扶持快递行业发展的决心,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快递行业空间依然广阔。我们认为快递行业竞争结构稳定,新增长点业已出现,一线快递公司演绎的是“强者恒强”的逻辑。我们继续看好中通快递ZTO.US,主要看点有:1)成本控制突出,通过提升效率显著降低单票成本;2)市场份额持续提升;3)优秀的“同建共享”激励机制,核心员工持股比例高。

截至17/02一周交运股表现:截至17/02一周,53个交运股平均上涨1.2%,跑输恒指本周表现(上涨1.5%)。具体数据详见本报告最后一页“安信国际交运组合股份表现及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