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再融资收紧,继续关注白马及真成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板块下跌0.86%,上证综指上涨0.17%,创业板指下跌1.15%。

期间,大盘走出先扬后抑行情,而计算机及创业板则延续上周未的颓势,继续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大盘在经历前期的上涨后,已经出现明显顶背离走势,而创业板则受压于30日均线,因此短期需警惕回调。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诚迈科技、东方通、宝信软件、朗科科技及大智慧,跌幅靠前的是任子行、中科创达、同有科技、恒华科技和绿盟科技。

行业重要动态

北斗系统列入“一带一路”建设任务,走出去步伐提速。日前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召开会议,提出稳步推进北斗系统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提供高精度北斗时空信息服务。我们认为接下来的2-3年是北斗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期,从上游设备到下游应用产业链投资机会凸显,建议关注振芯科技、北斗星通、中海达、四维图新、超图软件等。

人工智能望列入“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试点。早在今年1月份的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中,科技部部长万钢便表示目前正在编制人工智能的专项规划,同时还在研究论证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的立项工作。我们认为未来将在医疗、交通、金融、工业、农业等特定领域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构成弱人工智能时代AI的主要应用模式,建议关注科大讯飞、东方网力、思创医惠等。

公司重要公告

中科创达、绿盟科技、兆日科技、恒华科技、捷成股份发布减持公告;朗科科技、同为股份、威创股份、海康威视发布业绩快报;中科曙光、赢时胜发布对外投资公告;梅安森、易华录发布重大合同公告。

周策略建议

目前,计算机板块整体平均估值为44倍,较上期虽有所回落,但鉴于再融资收紧,以及IPO提速大背景下稀缺性减弱,对高估值个股仍需保持谨慎态度。上周我们提示的海康威视本周涨幅行业第六,说明低估值白马仍存机会,建议中长期继续关注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东软集团(600718)、东华软件(002065),以及我们近期重点覆盖的达实智能(002421)、四维图新(002405)等;而就短期而言,需警惕再融资收紧后或再度令整个板块的估值承压。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