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PPP证券化开启绿色通道,关注PPP板块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上证综指收于3202.08,上涨了0.17%,沪深300指数收于3421.44点,上涨了2.23%,创业板指收于1882.87,下跌了1.15%,申万公用事业板块上涨了0.00%,四大子版块中除环保板块下跌外,水务、燃气和电力板块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环保板块下跌了1.71%,总体跑输大盘。

1、“PPP证券化”开启绿色通道,即报即审,5个工作日内反馈。2月17日,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对各自的市场参与人发布了《关于推进传统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业务的通知》。《通知》称,交易所成立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落实相应职责,对于符合条件的优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建立绿色通道,提升受理、评审和挂牌转让工作效率。同时,项目申报阶段实行即报即审,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出具反馈意见,管理人提交反馈回复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召开工作小组会议,明确是否符合挂牌要求。项目挂牌阶段专人专岗负责,提升挂牌手续办理效率。一系列措施反映出政府坚定推动“PPP证券化”的决心和执行力,有望加速“PPP证券化”大潮的来临。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该项政策或将催化PPP板块。长期上,“PPP证券化”为社会资本提供了退出机制,对吸引社会资本参与PPP项目起到积极作用,有望持续推动公司订单和业绩增长,建议重点关注。

2、农村沼气发展“十三五”规划落地,规模化农村天然气和沼气工程发展目标抢眼。上周,发改委、农业部印发《全国农村沼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四大具体目标,即1)沼气规模化水平显著提高;2)户用沼气和中小型沼气工程功能得到巩固和提高;3)“三沼”产品高值高效综合利用水平大幅提升;生态与社会效益更加显著。其中,沼气的规模化利用成为“十三五”规划的亮点。具体来看,截至2015年全国规模化农村天然气工程存在25处,规模化大型沼气工程存在6972处,“十三五”规划目标为2020年分别达到197处和10122处,增幅分别为688%和45%,相较于中小型沼气工程和户用沼气增长25%和2.6%的规划目标增幅显著,有望促进沼气产业化发展,建议持续关注生物质能领域的发展机会。

3、加强黑臭水和农村污水板块关注度。近日,住建部村镇建设司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2017年要加大力度推进污水治理,全面部署“十三五”农村黑水治理等工作。同时,陕西、湖南、北京、四川、湖北、河北等多省市出台推行“河湖长制”的实施意见,“河长制”逐步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有望严格责任落实,推动河湖黑臭水治理,建议加强板块关注度。

我们紧跟行业政策,十三五规划风向标,精选各细分行业业绩优良个股,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VOCs监测和治理标的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雪迪龙(002658);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本周重点关注标的为:三峡水利(600116)、环能科技(300425)、天翔环境(300362)、云投生态(002200)、高能环境(6035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