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志科技业绩快报点评:新品迭代加速,拐点出现,将享受人工智能红利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莉 2017-0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2月16日晚,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收12.54亿元,同比增长3.67%;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13.32%。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处于预告范围。公司16年芯片出货量稳步提升,营收同比增长3.67%,主要是由于激烈竞争以及汇率波动导致,但是横向来看,本年度公司营收实现同比正向增长,终止了近两年来规模下滑的状态,反弹态势确立。利润方面,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17.3%,盈利能力显著突出,原因主要是公司产品迭代速度加速,新产品毛利润较高拉升整体业绩水平,同时公司期间费用率大幅降低,也为业绩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全年度净利润增长达到13.32%,在同行的表现中是可圈可点的。

(二)新产品络绎不绝,盈利水平不断提升。16年全志科技各产品线全面崛起,新产品层出不穷,毛利率持续提升,年度同比增长约3%。

在个人、家庭和汽车领域等三大领域完成布局,产品的迭代周期控制精准,智能硬件和车联网等产品将持续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公司为开发者提供智能硬件开发平台,配套算法和丰富IP包,凭借丰富的产业链资源,实现快速量产,目前已与客户合作开发了智能音箱智能空调等智能硬件产品,卡位物联网新时代。公司在汽车电子的布局愈发深入,15年的行车记录仪和16年的智能后视镜均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展望未来,智能中控T系列车规级芯片将大放异彩,智能中控是主流车型的标配产品,更是传统汽车后市场的主打产品形态,公司该系列芯片完全满足车载芯片的使用环境和要求,辅以自研的ADAS辅助驾驶系统,在前装和后装市场均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三)研发投入力度大,新技术开拓新蓝海。公司十分注重技术储备,定增募投项目稳步推进,研发投入力度持续加强,预计17年公司在AI人工智能、ADAS辅助驾驶和VR虚拟现实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配合芯片研发后,将形成差异化的竞争格局,开发出新的蓝海市场,赢得更加有力的竞争局面,同时有效提高产品盈利水平。

(四)质地优良,前景看好。公司拥有多项核心IP,在视频编解码和低功耗领域拥有关键技术优势;同时上下游的产业链配套合作顺畅,对上游芯片制造端的管控能力和对下游终端产品的需求量感知能力都异常清晰和敏锐,拥有卓越的运营和管理能力。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在智能空调、智能音箱相框等泛智能终端、智能玩具等芯片应用领域积累深厚,2017-2018将大概率迎来爆发拐点。

预计2016-2018年EPS为0.90、1.59、2.06元,目前估值属于半导体设计行业偏低水平。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新品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志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