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详解AI时代的“操作系统”:TensorFlow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7-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Google 官方报道,谷歌于中国北京时间2 月16 日凌晨2 点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举行了首届 TensorFlow Dev 峰会,会上Google 宣布正式发布TensorFlow 1.0 版本。

TensorFlow 究竟是什么?TensorFlow 实质上是一个编程系统,官方说法是一个使用数据流图(data flow graphs)技术来进行数值计算的开源软件库。只要计算任务可以表示为一个数据流图,我们就可以使用Tensorflow 来构建数据流图来描述计算任务,TensorFlow 则提供有用的工具来帮助用户组装“子图”(常用于神经网络)。一旦输入端的所有数据准备好,节点将被分配到各种计算设备完成异步并行运算。

TensorFlow 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带来了哪些好处?第一,TensorFlow 可以用来计算包括神经网络在内的任何可使用数据流图来描述的任务,用户可以方便地根据需要来构建数据流图,TensorFlow 提供大量工具组装和调用。第二,TensorFlow 可以在任意具备CPU 或者GPU 的设备上运行,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实现自己的想法,而不用去考虑硬件环境问题。第三,TensorFlow 可以提升开发者所研究的东西产品化的效率,并且可以方便与同行们共享代码。

第四,能够帮助开发者充分利用硬件资源,最大化计算性能。

从开源一年多的成果来看TensorFlow 开源的意义:对于谷歌自身来讲,其开源Tensorflow 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对比其他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工具,TensorFlow 已遥遥领先。对于产业界而言,Tensorflow 降低了行业准入门槛,激发了大批创新应用。 一个TensorFlow 典型应用是一名研究生Brett Kuprel 成功训练了一个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实现诊断皮肤癌的算法,相关论文《Dermatologist-level classification of skin cancer with deep neural networks》已经发表在Nature 上,并成为了封面文章。

投资建议:Google 作为全球人工智能巨擘,其开源人工智能系统Tensorflow无论对于自身还是产业界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Tensorflow 1.0 的发布更是代表这一人工智能时代“操作系统”正走向成熟,而基础软件的成熟往往会带动产业进入真正意义上的拐点。我们继续强烈看好这一方向,重点推荐科大讯飞、同花顺、东方网力、北部湾旅、思创医惠、浙大网新、和而泰等。

风险提示: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