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明泰铝业:新项目达产后业绩大幅增长,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杨件 2017-0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81亿元,同比增加18.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加55.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加52.77%。

经营分析

年报业绩略高于预期。我们在公司首次覆盖中预测2016年净利润为2.58亿元,略低于公司2016年实际净利润2.7亿元,实际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新项目达产,产销量大幅增加,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首发募集的“年产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顺利达产,2016年该项目贡献利润为4103万元;此外,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也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铝板带2016年产量为45.32万吨,同比增加16.9%,铝箔2016年产量为6.15万吨,同比增加13.5%。

预计2017年公司净利润仍将保持高速增长。(1)2017年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年产2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该项目已形成了轨道车体大部件加工能力,生产的地铁车体大部件已开始交付郑州中车,预计2017年产能逐步释放后将贡献净利润0.76亿元。(2)公司“20万吨高精度交通用铝板带项目”已实现稳定产出,预计2017年利润为1亿元/年。

盈利调整

我们维持公司未来6-12个月18.4元目标价位,对应2016年PE为26倍,对应向上空间24.3%。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深耕交通用铝市场符合轻量化趋势,继续看好其合理布局且盈利增长具有持续性,上调明泰铝业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订单萎缩大幅低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明泰铝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