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高送转、高管不减持承诺,彰显长期信心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东方通发布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8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0股。

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齐春女士、朱海东先生、朱曼女士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徐少璞先生承诺自自2月14日起,半年内不减持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

点评:

高送转增强流动性,大股东及高管承诺不减持彰显长期信心。

公司股本规模相对较小,实施高送转后公司股价降低,有助于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及部分高管承诺自2月14日起半年内不减持,显示出公司高层对公司未来前景的信心。

立足中间件,多维拓展新业务、新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公司以技术见长,在巨头同台竞技的基础软件舞台,成为国内中间件行业龙头,占据国内中间件市场9.7%的份额,仅次于IBM(34.7%)和Oracle(27.9%)。在金融、通信、政府、能源、交通等领域拥有2000多家企业级用户和500多家合作伙伴。

在云计算和物联网的大趋势下,中间件作为数据交换的核心环节,应用将更为复杂和多元化,市场地位和规模将大幅提升,新的跑道,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有望产生新的巨头。可以看到,公司立足核心中间件业务,保持技术驱动特色,对业务板块做了横向纵向多维的综合布局:

产品和技术储备上:内生和外延并举,完成虚拟化、大数据、移动信息化、网络优化、信息安全等布局,构建云时代的技术和业务基石;

服务链条上:从最初的工具延伸到“工具-服务-数据”的综合解决方案和完整的服务链条;

应用领域上:政务应用为主,金融和电信、物联网均有布局,其中政务方面,积极拓展垂直行业中间件解决方案,如财政、公安、军工、林业、司法、交通等等。预计17年军工中间件市场有望爆发。长线来看,物联网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

公司近期看点:军工:在军民融合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抓住历史机遇,开拓部队和国防领域的市场空间;2、信息安全,微智信业大幅增厚业绩。

我们非常看好公司的战略卡位和优秀的管理团队,预计2017-2018年公司EPS为1.23、1.51,对应当前股价PE为49、40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国产替代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信息安全业务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