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1月券商业绩表现较为平稳,行业转暖仍需时日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继袖 2017-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上周申万非银指数上涨1.86%,跑赢大盘6bps。各子板块全面上涨,其中证券板块涨幅最大(2.01%),保险板块涨幅最小(1.53%)。个股方面,涨幅位居前三的分别是中原证券、华铁科技以及中国银河,分别上涨17.85%、14.29%、9.28%。估值方面,申万非银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21.35倍。

行业要闻

2017 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证监会核发12 家企业IPO 批文,预计筹资不超70 亿元

证监会发布《关于避险策略基金的指导意见》

重要公司公告

陕国投A 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获得陕西省国资委批复

本周观点2016 年23 家可比上市券商全年未经审计共实现营收2072 亿元、净利润793亿元,同比下降42%、51%,业绩符合预期。进入2017 年1 月,28 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收118 亿元,净利润40 亿元,其中23 家可比上市券商1 月营收、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612%,同比增幅大是由于对应的是16 年1月的熔断时期;而就环比来看,26 家可比券商1 月营收、净利润分别环比下降45%、23%,由于对应的是春节放假,业绩下滑态势也并不显著。1 月IPO依旧保持较快发行速度,但定增规模环比下降83%,呈收紧态势。中性假设下,我们认为2017 年券商行业营收将同比上涨13.45%,净利润同比上涨10.54%,业绩增长主要源于投行、主动资管这两个业务具有较为明确的上涨趋势。因此我们看好IPO 储备丰富、并购业务能力强以及主动资管能力规模居前的券商。

此外,上周五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会议上刘士余主席提出,以稳定为底线包括六个方面,其中第一个方面指出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改革方向不偏离。当前证监会加大法制监管力度,肃清资本市场环境,利于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而就国际化方向来看,当前我国逐渐双向开放资本市场,而在放开的过程中,券商的作用将随之逐步增强。我国部分券商耕耘海外业务已有多年,已经从最初的服务国内客户进行海外并购等业务,发展到现在能够立足海外当地市场开展相关业务,海外收入占比逐步提高,稳定自身业务结构的同时也为我国资本市场国际化做出一定贡献。因此我们建议关注国泰君安(拟H 股上市资本金有望再度扩容,投行业务业绩亮眼,估值低)、广发证券(IPO 存量储备丰富,集合资管净值规模行业第一,全产业链协调发展,2016年上半年海外业务营收增幅喜人)、以及华泰证券(互联网经纪业务、财富管理转型较为彻底,并购业务表现出色)。

就多元金融板块来看,我们依旧看好大型信托公司2017 年的发展。当前高净值客户对财富管理需求大,经济转型、供给侧结构改革背景下,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也给信托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空间。此外,虽然券商通道类资管逐步转移到信托,加大信托行业资管规模,但银信合作规模在信托余额占比逐渐减少,信托主动管理规模不断扩大。信托行业转型至今,虽初见成效,但行业分化较为明显。建议关注大型上市信托公司,比如安信信托(公司业绩预增净利润同比增长75%,定增落地促进公司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