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星光电:公司点评标题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常格非 2017-0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文:

行业供需改善,2016年封装价格稳定并有小幅提升。小间距显示、LED照明市场的快速增长消化了既有产能,行业供需出现逆转,台湾晶电、国内的三安光电和华灿光电等芯片大厂陆续提价,封装企业亦不同程度的提高产品价格。

小间距RGB灯珠封装龙头,紧跟市场快速扩产1010灯珠。公司于2016年4月及10月分别投入2.4亿元和4亿元用于封装和组件项目的扩产。目前公司封装产品中,白光和RGB封装各占一半。其中,RGB封装毛利率高于白光封装。公司作为国内首家量产0808灯珠的封装企业,在产品质量及良率上具有优势。随着2016年小间距显示市场的快速发展及灯珠间距的迅速降低,1010灯珠供不应求,市场缺口较大,毛利率较高。公司紧随市场迅速扩产,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单季最高,克服了LED封装业长期存在的“增量不增利”的局面。

芯片涨价有利于亚威朗业绩成长。公司长期致力于建立全产业链,发力芯片业务。最近芯片端涨价频频助力公司芯片业务实现盈利。

盈利预测和评级:

小间距显示屏对RGB灯珠良率要求较高,公司具有技术优势,灯珠良率高,并和显示屏企业建立共同合作体系。预计2017-2018年公司净利润2.53和3.34亿元,对应EPS为0.53和0.70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010灯珠产能迅速增长导致供求关系改变,小间距显示市场增速降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灿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