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源电力:尽管受春节影响,1月利用小时数保持稳定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7-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源电力 1月发电量同比增长6%至3,774吉瓦时,其中风力发电量同比增长11%,火力发电量同比减少21%。虽然春节期间需求低迷且风速较低,但由于弃风率控制得力,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1%至162小时。

情况改善的主要原因是,1月份大多数西北和东北地区省份利用小时数大幅回升5-95%。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7年上半年利用小时数还将继续强势回升。在弃风现象减少的带动下,龙源电力盈利增加且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因此是我们在风电板块中的首选。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西北和东北地区大部分省份回升,月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龙源电力1月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1%至162小时。我们注意到,西北和东北地区的大部分省份利用小时数大幅回升,包括吉林(+28%)、辽宁(+46%)、宁夏(+95%)、内蒙古(+5%)和新疆(+53%),黑龙江(-22%)和甘肃(-18%)除外。我们认为,宁夏利用小时数的大幅提升受益于宁夏-浙江特高压输电线。

1月除春节时段外,弃风率保持在19%,预计2月将强势复苏。管理层表示,1月上旬弃风率仅为10%,情况控制良好。但受到春节需求低迷的拖累,整月弃风率为19%,和去年持平。我们预计,在低基数和特高压输电线的支持下,17年上半年公司的利用小时数将持续大幅回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补贴支付的可持续性。

估值。

重申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利用小时数的持续回升,将稳健支撑龙源电力2017年股价表现。采用现金流折现方式得出目标价,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率为8.3%,永续增长率为0.5%,对应16.8倍2016年预期市盈率和11.3倍2017年预期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