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市组合策略周报第45期:稳汇率、去杠杆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刘丹,许冬石 2017-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春节前后,央行分别上调MLF利率、公开市场逆回购和SLF利率,货币政策偏紧引发市场恐慌,节后国内股市、债市,黑色系均下跌。银行间资金利率相对平稳,银行间七天回购利率在2.5-2.7%区间,交易所资金利率偏紧。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明显,10年期国债、国开债分别达到3.4%和4.08%,较节前大幅上行。企业债、中票收益率也继续上行,3年AA+中票收益率在4.32%的水平。

投资策略

美元受川普新政不确定性影响及美薪资增速放缓拖累加息步伐,美元暂时表现疲软,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减轻,但贬值预期仍存,央行货币市场操作利率上调,货币政策中性偏紧,有利于人民币维稳,减轻资本流出压力,同时资金成本的抬升继续敦促债券市场去杠杆,抑制资产泡沫。

不过,在年后流动性相对充裕的情况下,央行货币市场利率的上调对维稳汇率的作用更大,通过缓解资本流出压力反而有利于维持国内流动性稳定,因此虽然资金成本有所上调,但对于市场流动性的影响预计有限。因此债券市场尤其是长债在快速向上调整过后,风险基本释放。 另一方面,国内基本面因素对债市制约较明显。制造业PMI仍处于扩张区域。年后基础建设投资随着PPP等项目发力保持较高增速、房地产投资增速虽然会随着房地产成交量的萎缩有所下降,但预期短期下行幅度有限。

因此,策略上依旧维持谨慎,仍不具备趋势性机会,可关注利率债的波段操作机会。信用债落后产能行业龙头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将在定价和行业利润维持上更占主动地位,龙头企业信用债具有投资价值。

投组模拟

上周周末投组模拟净值1.0262,周变动-0.31%。加权久期2.69,杠杆0.9。本周无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