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腾龙股份收购事件点评:收购力驰雷奥拓展EGR冷却器业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郑连声 2017-02-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拟以现金收购力驰雷奥54%股权。

点评:

收购力驰雷奥拓展EGR冷却器业务

1)力驰雷奥(新三板公司)主营产品为汽车零部件EGR冷却器,2016年上半年营收3509.67万元,yoy+53.30%;净利润806.53万元,yoy+324.46%,持续快速增长。客户主要为云内动力与长城内燃机,2015年收入贡献占比超7成。由于去年汽车行业景气度较高,我们预计力驰雷奥去年营收与业绩快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2)公司主营业务包含EGR冷却器零部件,2016年上半年收入2878万元,yoy-24.83%。此次收购将有利于公司与力驰雷奥在EGR冷却器领域形成协同效应,实现EGR冷却器业务快速发展。

未来主业将保持稳健较快增长,关注外延

1)公司原有主业空调管路产品技术已达到领先水平,正在积极开发国内外市场,我们预计未来公司汽车空调管路市场份额将稳步提升,销量增速将高于整车而实现稳健较快增长。2)公司积极进行外延式扩张,去年完成收购厦门大钧80%股权,并参股通宝光电,有助于增厚业绩,以完成去年股权激励业绩考核目标。同时,公司成立合营公司常州腾龙天发进军电子水泵、电子真空泵等汽车电子零部件领域。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再次反映公司外延扩张的执行力强,不排除未来继续适时外延进入新领域(尤其是代表汽车生态、汽车技术发展方向)的可能性。3)综上分析,我们认为,公司原有主业将保持稳健较快增长,外延式扩张将为公司中长期增长做铺垫,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公司估值空间。

维持盈利预测与评级不变

由于此次收购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6-18年公司实现EPS分别为0.51/0.62/0.74元/股,维持“增持”评级,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汽车消费景气度低于预期;新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外延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腾龙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