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报告:多城市开通春运刷脸检票系统,看好人脸识别相关标的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7-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春运,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武汉、郑州、长沙等大型火车站均在2017年春运前夕,开通了自助“刷脸检票”通道。

投资要点:

人脸识别结合深度学习,准确率得到保证:传统人脸识别技术准确率及实时性均达不到快速检票的要求,通过结合深度学习算法,准确率可以达到99.6%,实时性得到有效保障。

人脸识别验票将成大势所趋,多领域拓展打开市场空间:据北京西站初步统计,该站启用的6台刷脸机,虽然只占全车站进站验票口的1/20,可通过的旅客量却是人工验票口的10倍。同时上海站表示逐步以人脸识别验票代替人工验票,中国铁总表示今年开启智慧春运,人脸识别检票是重要举措。同时春运系统的应用未来将进一步拓展至公共安防、银行、学校等领域,市场空间巨大。

人脸识别政策利好密集:国家密集出台了《安全防范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信息安全技术网络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安全技术要求》等法律法规,为人脸识别在金融、网络、医疗等领域的普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场方面,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以及南京其他多家银行均已经引入人脸识别用于身份验证等多种业务办理。伴随人脸识别技术成熟度进一步提高,我们预计人脸识别的落地有望加快。

行业评级及投资策略维持中性评级当前市场处于震荡行情,投资偏好从PE驱动转向EPS驱动。对计算机行业整体评级维持中性。建议积极关注人脸识别领域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个股国内多领域人脸识别已经落地,人脸识别有望快速普及,相关标的,重点推荐*ST工新;建议积极关注:汉王科技、东方网力。

风险提示:(1)产业进展不及预期风险;(2)市场系统性风险;(3)相关公司业绩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