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煤炭行业周报:动力煤产销两弱,炼焦煤价格稳定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潘玮 2017-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煤价观察结论:

国内动力煤价格本周涨跌互现:1月20日,大同弱粘煤价格较上周微幅下降,内蒙古乌海动力煤价与上周持平。山东兖州动力块煤价格与上周持平。国际动力煤价较上周涨跌互现:1月20日欧洲ARA港动力煤现货价较上周下降、理查德RB动力煤现货价、纽卡斯尔动力煤现货价均较上周有小幅度的上涨。 国内炼焦煤价格与上周持平、喷吹煤价格保持稳定:山西柳林4号焦煤坑口价与上周持平,古交2号焦煤坑口价与上周持平,喷吹煤价格与上周持平。海运费明显下降:国内主要港口海运费较上周下降明显。中转地煤炭库存较上周微幅下降。

投资建议

近期临近春节,全国各地煤矿在安排放假,下游开工不足,呈现产销两弱的局面。继续看好板块一季度向上的投资机会,可逢低布局有业绩、估值低、有国企改革红利的煤炭股。主要受三个因素影响:春节后下游新开工预期、生产天数恢复至276预期以及一季度公司业绩释放预期。发改委发布稳定煤价预期备忘录,预计明年动力煤价格弹性降低,焦煤价格受影响较小。由于调控可能贯穿全年,流动性偏紧的情况下,板块总体投资机会偏弱,建议波段性操作。 继续推荐受益于行业去产能兼并重组的区域龙头企业和盈利性较好的焦煤企业,建议关注:西山煤电、阳泉煤业、潞安环能、陕西煤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