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7月通信设备市场动态跟踪及前瞻:看个股与三季度投资恢复速度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侯利 2011-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华为收入增长情况良好,观察三季度行业投资较为重要

华为二季度,尤其是6月份,营收增长非常迅速,较之一季度有天壤之别。谨慎估计,华为今年的销售收入增长为10-15%,乐观估计,收入增长约为15%-20%。从这个角度,华为系的厂家,诸如大富科技、武汉凡谷、信维通信、盛路通信、卓翼科技全年的业绩基本有所保障。

设备厂商较为关注第三季度运营商投资的进度。设备厂商较为关注第三季度运营商投资的进度:若三季度能够较快速的完成重大项目的采购,不把过多的订单拖到四季度,则今年通信设备年底大概率符合发展预期。若三季度投资依旧不明晰,若干订单拖延到四季度,则会发生:运营商全年投资额符合预期,但设备厂商并不能够从当年的财务报表中获益。

下半年仍以精选个股为主。

刚刚过去的四周内,通信板块经历了小幅度的反弹,幅度约为8%,通信设备(WI.882251)的市盈率为27.6倍,处在全年的平均水平。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中小板的个股在反弹中走势明显较强,不少个股的反弹在20-30%之间。

对于后市,我们抱着相对谨慎乐观的态度。原因主要是:三季度的投资大概率是能够按部就班完成;其次,伴随广电国家网络公司成立等政策性驱动因素会较上半年频繁。

但如我们中期策略报告《不怠、不争、不惑--如果小公司可以长大》所提及的,通信行业的大投资年已经过去,下一个周期还在等待中,板块暂时不会有巨大的机会,因此投资操作上建议依旧以精选个股为主。

联通3G月度增长185.5万,低于预期。

联通3G用户增长在6月(185.5万)较5月(173.8万)略有提高。6月宽带净增105.80万,在过去12个月中净增数首次超过100万户。固话流失达到38.7万,略高于5月水平(30.4万)。

移动6月3G用户增长创12月来新高,净增数达到303万户,较5月提高了16% (262万)。2G月净增用户为259万,处于较低水平。中国电信手机用户6月净增287万,高于5月的260万户。固话流失25万户,处于历史低位。宽带净增用户123万户,连续两月保持增长。

3G净增用户比例:移动:联通:电信=45%:27%:28%。

风险提示:

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依旧没有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汉凡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