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污染地块管理办法发布,关注土壤修复板块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内容摘要

一周要闻

环保部关于发布《火电厂污染防治技术政策》的公告

环保部发布《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

《节能标准体系建设方案》正式印发

环保部印发《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试行)(征求意见稿)》

环保部印发《高污染燃料目录(二次征求意见稿)》

重点公司公告

富春环保(002479):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7.0亿元,同比下降6.2%,实现归母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35.0%。

环能科技(300425):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6263万元到7306万元,同比增长20%到40%。

高能环境(603588):公司发布201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5%到65%。

上周重要政策点评和本周重点关注

1、环保部发布《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利好监测检测和土壤修复行业。

《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发布,办法对污染地块的各方责任、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风险管控、治理与修复和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其中,各方责任方面,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实行终身责任制,进行风险管控、治理与修复的专业机构承担相应连带责任;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方面,《办法》要求各行政区制定疑似污染地块名单并进行公开和动态更新;风险管控方面,强调对暂不开发利用的污染地块,应组织开展土壤、地表水、地下水、空气环境监测;治理与修复方面,《办法》规定对拟开发利用为居住用地和商业、学校、医疗、养老机构等公共设施用地的污染地块,经风险评估确认需要治理与修复的,土地使用权人需开展治理与修复。作为“土十条”配套政策,《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具备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后续随“土十条”各项政策落实,土壤修复行业有望加速发展。同时,污染地块在风险管控和修复治理过程中存在监测检测需求,土壤监测板块有望优先受益。

2、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征求意见,排污许可制度逐步进入落实阶段。意见稿根据排放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生产经营者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和环境危害程度,对企业的排污许可实行分类管理,同时划定实施时限,要求各单位在实施时限内申请并获得排污许可证,排污许可制度逐步进入落实阶段,利好环保行业。

个股关注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VOCs监测和治理标的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雪迪龙(002658)。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

本周关注标的:三峡水利(600116)、碧水源(300070)、天翔环境(300362)、云投生态(002200)、高能环境(6035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