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许继电气:特高压业绩爆发,配网业务保障后续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7-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高压直流龙头,2017年将进入收入确认大年公司是国网系特高压直流输电领域龙头企业,主要产品覆盖电力产业发、输、配、用多个环节。公司凭借自身技术优势获得多项特高压换流阀及直流控制保护订单,目前在手订单40亿,根据签订时间和建设进度测算,30亿左右订单将于2017年确认,对公司2017年业绩形成有力支撑。随着国内特高压的持续建设以及海外市场的不断开发,我们认为公司特高压业务未来将保持稳健增长。

配网设备租赁与设备运维业务已落地,有望实现快速异地复制“十三五”期间配网投资将达1.7万亿,城乡配网建设改造将拉动配网设备需求上涨。配网工程投资巨大,设备租赁减小配网运营商一次性资金投入,有利于推动配网工程启动。公司配网设备租赁已在江苏、浙江两地落地,目前在积极拓展其他市场,预计未来公司将依托电网资源以及配网设备供应商优势,快速实现租赁及运维服务异地复制。

国网参与增量配网运营,配网建设改造需求利好系统内设备供应商国网明确通过省级电力公司参与增量配网运营,争取增量配网试点项目。目前105个增量配网试点项目中82个在国网经营区域,国网在配售电以及运维领域经验丰富并与地方政府合作密切,有望争取区域内多个增量配网项目,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网系配网设备供应商将充分受益后期配网建设改造带来的配网设备需求以及EPC工程机会。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84、1.16、1.37元,取2017年19倍PE水平,对应目标价22元,对应17、18年19倍、16倍PE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