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iPhone和HOV将继续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营业收入约8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2.69亿元,同比增长7%-17%。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年报预告展示强劲增长动力,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

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87.5亿元,同比增长约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2.69亿元,同比增长7%-17%。取中值2.5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惠州新源影响整体净利润约为-3,420万元;惠州蓝微由于对中研电控停业清算影响整体净利润约为-622.5万元。

单季度来看,2016Q4单季公司盈利1.25亿元,几乎是前三季度业绩之和,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业绩向上拐点明确。回顾2016年,公司顶住了消费电子电池业务降价和动力电池业务亏损的双重下,整体业绩仍能取得较好的利润增长,展示了公司强大的业务拓展能力。

(二)iPhone8和HOV将推动2017年业绩快速增长,笔电和动力电池或有新惊喜

智能手机仍是公司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展望2017年,HOV(华为、OPPO、VIVO)和iPhone8将推升公司业绩更上一层楼。在HOV方面,公司于2016年全面打入HOV供应链,供货份额从年初的几个百分点提升到年末的30%,份额提升迅速。2017年,公司在国产手机客户的供货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这将推动公司在内客户的收入大幅增长。在苹果方面,公司已是苹果手机、平板、AppleWatch的电池供应商,苹果贡献了60%的收入和利润。2017年是iPhone十周年,iPhone8有望迎来较好的销量,公司的苹果收入将再进一步。

笔电逐步导入新客户,迈向大市场。目前笔电的电池主要被台湾新普和顺达占据,公司已经开始导入华硕和戴尔等笔记本客户,打入几百亿的新市场。动力电池2017年扭亏为盈。新能源汽车增长迅速,对动力电池需求强劲。公司已经投资惠州新源切入动力电池,2016年已经完成了产品开发客户认证,目前尚处于投入期,全年亏损几千万元。2017年,公司将积极拓展客户,力争实现该业务扭亏为盈。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德赛电池消费电子电池和动力电池的业务布局,iPhone8和HOV将推升公司业绩在2017年更上一层楼。笔电也在导入新客户,迈向大市场。此外,2017年公司国企改革事宜有望落地。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1.30/1.71/2.12元,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