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休闲服务行业:春节临近促需求,国内旅游继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7-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表现

2017年第二周(01/09-01/13)沪深300下跌0.83%,振幅1.83%。同期申万休闲服务指数下跌3.15%,振幅3.84%,旅游板块表现弱于市场,波动加剧。

第二周市场震荡,上证综指收于3112.76点。考虑到银行及非银板块相对坚定,其他多数板块下跌较多,休闲服务板块相对中庸,混改概念股重组概念股下跌较多。但是随着春节临近,节前效应弱回归,第三周给于同步大势评级。

行业动态

春运:2017全国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近30亿人次。国家发改委新:预计2017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其中,道路运输25.2亿人次,增长1%;铁路运输3.56亿人次,增长9.7%;民航5830万人次,增长10%;水运4350万人次,增长2%。新三板资本温床孕育在线旅企增长迅速。2017年伊始,在线旅游企业在新三板频繁进出。线上旅游板块营收增速最为显著,已远远超过其他板块。B2B企业也逐渐发力,在线旅游B2B平台票管家(上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16年12月30日宣布,正式挂牌新三板而17年1月4日,驴妈妈母公司景域文化宣布摘牌退出新三板。

国家旅游局:2016年全国819家旅行社受处罚。今年以来,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秩序“顽疾”,严惩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不合理低价游”的旅行社,以游客投诉为重要线索来源,投诉一起,严查一起。2016年全国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324起,行政处罚819家旅行社,其中吊销61家旅行社经营许可证,责令停业整顿、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旅行社65家,责令改正并处罚款旅行社693家。

投资策略

1.国内休闲游和主题公园:看好景区+休闲模式需求,迪士尼对长三角周边游的正向外部性效应明显,建议关注峨眉山、长白山、大连圣亚、宋城演艺、三湘股份、中青旅。

2.出境游:受益于出入境游和免税品行业潜力,建议关注众信旅游、中国国旅。

3.国企改革:各地积极推动旅游资源重组和整合,地方经济提振预期加强,建议关注云南旅游、桂林旅游。

风险提示

一季度旅游消费需求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