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关注环卫及垃圾处理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重要政策点评和本周重点关注

1、住建部排查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关注环卫及垃圾处理领域。近日,住建部发布关于做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工作的通知,排查对象是城乡垃圾乱堆乱放形成的各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及河流(湖泊)和水利枢纽内一定规模的漂浮垃圾。

垃圾类型包括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离田农业生产废弃物。排查范围覆盖全国所有县(市、区),重点排查区域是城乡结合部、环境敏感区、主要交通干道沿线,以及河流(湖泊)和水利枢纽管理范围。同时,通知要求自2017年2月起,住建部、环保部等部门将每月公布一次各省(区、市)排查工作进度以及排查结果审核情况,对工作进度缓慢或严重弄虚作假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涉嫌刑事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此次开展全国范围排查,目的在于摸清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数量、规模、位置等情况,为下一步整治工作奠定基础。从城乡结合部等重点排查区域来看,后续城市环卫覆盖面积有望扩大,或将进一步提高垃圾清运量和清运比例,建议关注环卫领域和垃圾处理板块。2、住建部、发改委联合印发《城镇节水工作指南》,关注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指南》主要从实施城镇节水改造、健全城镇节水机制两大方面指导节水工作。其中包括加强污水再生利用、雨水利用、海水利用和矿井水及苦咸水利用等,重点提出到2020年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20%,京津冀地区再生水利用率不低于30%。我们认为污水处理和水循环利用为节水的重要方向,建议持续关注。

个股关注

大气治理板块重点关注VOCs 监测和治理标的聚光科技(300203)、盈峰环境(000967)、雪迪龙(002658)。水处理板块关注天翔环境(300362)、碧水源(300070)、兴源环境(300266)。土壤修复板块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监测板块关注华测检测(300012)、苏交科(300284)、天瑞仪器(300165)。海绵城市建设关注华控赛格(000068)、云投生态(002200)。本周关注标的:三峡水利(600116)、碧水源(300070)、天翔环境(300362)、云投生态(002200)、高能环境(60358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