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动态点评:小程序,雾霾背后的微信蓝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7-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程序正式上线,微信生态更加完善。微信于2011上线,目前用户量超过8亿,DAU达到7.68亿,同比增长约35%。一线城市的渗透率高达93%,已近饱和,二三线城市仍保持一定增速。现微信支付用户已超过2亿,微信公众号总数超过1200万,企业官方账户超过60万。2017年1月9日小程序正式上线,进一步完善了微信生态。微信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营销的主战场,以微信为核心的产业链市场空间在千亿元以上。

O2O领域将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小程序的发布,势必会给O2O转型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O2O的线下服务基因符合小程序场景化应用的需求,同时小程序简化了O2O应用的开发和使用成本,给更多的开发者和公司提供了更多的试错机会。

线下数据搜集获变革,大数据板块有望爆发。小程序为挖掘线下数据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大胆假设,微信的下一步棋,可能瞄准小程序间共享和传递数据,并打造自己的云平台,新接入的线下海量数据、大量的微信数据,以及所有运行在微信平台的小程序数据,或造成数据量的井喷。

碎片化数据走向结构化统计过程,云服务机构业务需求将增大。大数据的发展,无疑对云计算提供了新的需求。此前通过网页操作生成的碎片化数据,会以结构化的形式被予以统计,此前通过线下完成的查询或者操作行为会得到记录,数据源的增多以及更容易的获取数据方式也将利好云计算行业。

重点关注个股:新国都:子公司公信诚丰目前已经成为腾讯在第三方认证审核服务领域的S级供应商(最高级别)。凭借多年合作经验,未来公信诚丰大概率将继续为腾讯提供小程序的认证审核服务,迎来更广阔的业绩空间。证通电子:参股公司盛灿科技主要为微信提供综合运营、移动支付应用等服务,其与微信支付以及财付通均有紧密合作关系。信雅达:子公司上海科匠的微匠产品是为与微信合作的商户提供附带数据托管的运营服务,小程序的推广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为有效的O2O解决方案,增加微信合作商户数量,也将显著提高微匠业务的需求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证通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