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环科研究报告:绍兴政府采购数据项目落地,“台州模式”加速推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7-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绍兴市环境保护局地表水自动监测站点建设及运维项目,中标价格1.05亿元,占2015年收入的23.49%。

投资要点:

绍兴政府采购数据项目落地,“台州模式”加速推广:1)公司曾于2016年8月中标绍兴0.24亿元政府采购数据项目,本次中标涵盖全市 96个点位氨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常规五参数(水温、 pH、电导率、溶解氧、浊度) 7年的有效数据,项目第一年合同金额1920万元,第2-7年合同金额1437.12万元。合同期满后,站房及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免费赠予业主。2)绍兴项目是公司此前已经完成验收的台州模式的又一复制,“四省一快”五大优势(即省心、省力、省事、省钱,项目建设快)示范效应明显。监测站点下沉、第三方监测等政策全面推广下环境监测领域政府采购数据模式大势所趋,公司有望凭借先发优势和在手项目示范效应已经奠定龙头地位,未来有望在浙江地区乃至全国实现加速推广。

大股东大手笔增持,看好公司未来发展:1)实际控制人之一暨董事长、总经理周方洁先生于2016年 12月 22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138.45万股,增持均价22.47元;并且拟于未来三个月增持300~500万股(包含此次增持),即未来仍需在级市场增持161.55~361.55万股。2)公司自2015年完成收购尚洋、博微开始转型,到收购湖南碧蓝进军土壤修复领域,环保能源领域的发展思路日渐清晰。未来完成300~500万股增持完成后周方洁先生直接间接合计持股比例将由13.78%,提升至14.53%~15.03%,进一步强化大股东地位,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长期价值的认可。

进军土壤修复市场,深度绑定业绩弹性大:1)3.61亿元收购湖南碧蓝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湖南碧蓝承诺2016-2019年净利润不低于3280、4198、5374、6879万元,复合增速28%,对应2016年PE 仅11倍。2)碧蓝原股东承诺85% 股权转让款扣缴个人所得税后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并锁定至业绩补偿期结束,目前已完成购买,买入均价21.48元。交易款高比例用于购买公司股票实现利益深度绑定。3)湖南长株潭为土壤重金属污染重灾区,土十条推广下碧蓝作为本土企业有望抓住机遇快速发展,存较大业绩弹性。

博微电力信息化业务稳定增长:1)电力企业需求度多样化增加下定制化软件需求提升,博微坐拥各级国网公司客户,凭借与公司电力设备监测业务的协同效应将实现定制化软件广泛销售。2)公司启动了基于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的配网APP 项目,并成立环保信息化事业部,开拓环保信息化新市场,未来有望基于博微的软件技术构建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实现进一步的业务协同。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0.52、0.63、0.82元,对应PE 43、35、2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业务持续下滑;环保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