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股份:参股Kopin,加码VR/AR布局,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歌尔股份与Kopin签署《股权购买协议》,拟以2385万美元自有资金(约合1.65亿元)收购Kopin9.80%的股权,未来公司将与Kopin在超小型显示、语音芯片、光学、OLED显示、电池技术、虚拟现实、零组件领域、OEM/ODM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点评:

Kopin全球领先的VR/AR技术开发商,Kopin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主要向军队、工业和消费领域的客户提供集成到头戴式计算和显示系统的创新型可穿戴技术和解决方案开发商,在超小型显示、光学、低功耗集成电路系统等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军队对VR与AR设备性能要求较高,Kopin能成为军队的技术提供商,充分显示其技术实力的强大。

强强联合,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Kopin公司在超小型显示、光学、语音增强技术等方面拥有深厚的技术沉淀,可以和公司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穿戴产品等技术领域的整体设计、制造能力形成优势互补,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份额。公司是PSVR与OculusRift的全球独家整机供应商,卡位效应明显,未来获得Kopin的技术后,公司有望进一步巩固自身的领先优势。

切入AR市场,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目前主要产品主要集中在VR领域,参股Kopin后,公司有望借助其在AR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切入AR市场,未来AR市场规模将远大于VR,有望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公司如果能够能在未来AR产业链中占据一席之地,未来发展前景广大。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看好公司在VR/AR的布局,随着VR/AR逐渐进入高速增长轨道,公司必将依靠其先发优势持续受益。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EPS为0.91、1.03、1.27,对应当前股价PE为,30、26、2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PSVR与OculusRift头显销量不及预期、声学行业竞争加剧、与Kopin合作不及预期、新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