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东磁:收购兆晶股份,打开非晶产业新空间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7-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公司公告拟8亿元收购兆晶股份。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收购兆晶股份,拓展软磁材料之非晶产业。

8亿元收购兆晶股份,横店东磁拓展软磁材料之非晶产业。兆晶股份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铁基非晶合金带材及非晶变压器铁芯、非晶电机铁芯和磁粉芯的业务。非晶材料是典型的“双绿色”软磁功能材料,不仅制造过程比冷轧硅铜的制造节能80%,而且能大幅降低电力电子产品的铁心损耗,被誉为电力电子行业优异的节能材料之一,主要应用于非晶变压器和非晶电机等。此外,非晶材料也可以用在无线充电领域,是无线充电重要方案之一。兆晶股份的非晶材料属于横店东磁主业软磁产业中的金属软磁材料,此次收购符合公司“做强磁材,发展能源”的发展战略以及公司新材料、新能源的产业布局。

非晶带材市场需求旺盛,供需缺口巨大。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以及国家电网多项节能政策和效能提升计划大幅促进了国产非晶带材的应用。在电网领域,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明确提出2015-2020年期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对非晶带材的需求量巨大。在电机领域,电动车快速增长也大幅增加了非晶电机的需求。综合来看,非晶带材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预计未来几年每年市场需求达到几十万吨,而目前国内批量生产非晶带材的也就安泰科技、兆晶股份等几家厂商,其产能仅十几万吨,供需缺口巨大。业绩承诺大幅增长公司业绩。兆晶股份承诺2016-2018年业绩不低于6000万元、7000万元、8000万元,这将大幅增厚公司的业绩。

(二)磁材龙头,新材料与新能源并进。

公司是全球铁氧体磁性材料龙头,拥有年产15万吨铁氧体预烧料、12万吨永磁铁氧体、2.5万吨软磁铁氧体的生产能力,国内规模之最。无线充电、抗干扰等新应用拉动软磁铁氧体需求提升。近年来,随着无线充电、NFC、高频通信、新能源汽车等市场兴起,软磁行业焕发新生,各类新性能指标的软磁产品不断出现。公司是最确定受益的品种。永磁铁氧体业务稳定发展,产品创新及工厂无人化夯实基础。近年永磁市场相对低迷,公司积极推进新客户、新产品开发,2016年上半年就完成新产品开发20只,新客户开发10家,生产开工率保持95%以上。战略布局新能源产业。公司于2010年开始布局太阳能电池,2015年之后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贡献。随后,面对动力电池兴起,公司加码三元动力电池,未来几年将进入收获期。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新材料与新能源齐头并进的业务发展,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0.51/0.74/0.92元,对应2017年的估值不到20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