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周报:业务细化,等待综合金融服务商转型福利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侯佳林 2017-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证券板块跌幅为0.51%,非银板块涨幅为0.49%,沪深300涨幅为1.23%,比较来看,证券板块跑输非银板块,而非银板块又跑输沪深300,而这也延续了近一个月以来三个板块的相对趋势。从市场成交方面来看,本周市场总成交额为17133.92亿元,环比下跌3.59%,主要原因是受元旦假日休市影响,本周只有四个交易日,而从单日成交额来看,四个交易日成交额呈现了逐渐上升的趋势,本周日均交易额4577亿元,环比上涨15.2%。大盘上涨1.6%。本周两融余额有所微跌,截止到1月5日,两融余额合计9,365.4亿元,环比下跌0.29%。两融余额占A股市值比例为2.34%。个股表现上,本周板块总体表现不佳,本周个股环比上涨的仅有10家,涨幅前五名分别为太平洋、华泰证券、国金证券、广发证券、国元证券。其中涨幅最大的个股太平洋,涨幅为2.52%。环比下跌的个股有15家,跌幅前五名分别为东方证券、东兴证券、海通证券、第一创业和华安证券。其中华安证券跌幅较大,本周跌去7.33%。

行业动态

1.证券公司设立私募基金子公司新规出台。2.新三板现第一家转至主板IPO的企业。3.券商场外证券业务将探索牌照管理。

公司动态

1.中原证券成沪市新年第一股。2.国泰君安拟10.45亿转让国联安51%股权。3.长江证券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4.东北证券子公司渤海期货在新三板挂牌。

行业主要观点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新年工作日第一天调研证监会稽查部门,显示了证监会在2017年将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2017全年对整个证券行业来说将继续是稳字当头和强监管的态势。券商另类投资和直投业务在原来粗放式发展后,将得到进一步规范发展,随着中原证券实现A+H上市,未来陆续有一批券商登陆IPO,借助资本通道优势,券商净资本将得到进一步补充,各业务模块的子公司成立,券商业务将进一步细化,以及本土券商的业务海外化,预计未来券商将向综合金融服务商转型发展。建议关注转型龙头华泰证券和海外业务龙头海通证券。

风险提示:资本市场改革推进不及预期;流动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