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川九洲:价值与改革兼备的地方军工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赵晨 2017-0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洲集团唯一上市平台,空管、物联、数字电视三足鼎立。

公司是四川九洲电器集团下属唯一上市公司,2015年完成对集团下属九洲空管和九洲信息两家公司的收购,形成空管、物联网、数字电视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相关产业均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支持。

民品业务发展稳健,军工产业极富潜力。

民品领域,做为我国数字电视领域机顶盒研制一线企业,抓住通信运营商“宽带+视频”的发展机遇,大力推进通信、数据终端和光器件业务,先后中标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IPTV智能机顶盒采购项目;此外,公司与华为公司合作进一步深化,通信终端项目稳健增长。军工领域,九洲空管是国内最早研制空管产品企业,为国内唯一、世界第四家自主研发防撞系统的企业,空管机载产品占国内军航市场份额达80%。未来一方面受益空军武器装备升级换代和加速列装,另一方面随通航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公司的二次雷达以及ADS-B产品将从中持续受益。九洲信息航材信息管理系统已在空军、海军、陆航部署,2015年底与军方某部签订8616万元军事信息化设备及服务合同彰显公司实力。军事物流信息化作为部队信息化建设重要一环,预计未来需求将快速增长。

有望持续受益九洲集团国企改革。

九洲集团是地方军工国企的佼佼者,主要产业包括军工、空管、北斗导航、三网融合等,尤其二次雷达业务全国领先。集团2015年收入达205亿元,为同期上市公司6倍以上,并提出2020确保500力争1000亿元。集团2015年12月提出深化国企改革方案,明确提到:“改组九洲集团为具有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性质的集团公司,努力争取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到2020年达到60%(目前约30%),创新设计激励约束制度方案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国企改革规划。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九洲集团唯一上市平台,未来有望继续受益集团国企改革推进。

投资建议。预计2016-18年EPS分别为0.24、0.31、0.37元,目标价15.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大幅波动;通航发展低预期;国企改革进度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