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银投资:由山钢集团孙公司升格为子公司,国企改革预期增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招华 2017-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由山钢集团孙公司升格为子公司

鲁银投资1月6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莱钢集团拟将持有的公司20.31%的股权协议转让给公司实际控制人山钢集团,莱钢集团将不再持有公司股权,山钢集团则将持有公司总股本的20.31%。莱钢集团系山钢集团的全资二级企业,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化,但实际控制人并未发生变化。鲁银投资由山钢集团的孙公司,升格为山钢集团的子公司。

点评:增强了未来注入体量大级别高资产的概率

在山东省国企改革加速的背景下,山钢集团近期资本运作等国企改革预期蠢蠢欲动。鲁银投资的钢铁主业近年来在行业低迷的背景下泛善可陈,我们认为鲁银投资是山东钢铁集团优先考虑的壳资产。而山钢集团旗下优质资产众多,尤其是金融资产,包括中泰证券、莱商银行、山钢财务公司三家。值得一提的是,中泰证券因被证监会批评,IPO很可能被推迟或者甚至受阻,未来借壳的可能性有所提高。本次鲁银投资股权变更后,由山钢集团孙公司升格为子公司,如果山钢集团对其进行资本运作,无需再经由莱钢集团,可由山钢集团层面直接运作,更有利于公司注入体量大级别高的资产。我们更加看好公司国企改革预期。

价值严重低估,维持买入评级

不考虑资本运作,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是0.15元、0.15元、0.16元。鲁银投资的最新市值58.01亿元,PB为3.9倍,扣除万润股份的市值后,市值仅40.5亿元,价值严重低估。参考5倍PB估值,给予6个月目标价13.01元。我们继续坚定积极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国企改革、进程和方案不达预期的风险;(2)公司经营不善的风险;(3)大盘波动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