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烟气净化再下一城,小市值迎来大发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7-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烟气净化系统采购订单再下一城,公司迎来黄金业绩释放期:公司是国内最早进入垃圾焚烧领域的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了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和钢铁冶金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细分行业小龙头,市占率高达20%,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突出的市场品牌,技术创新不断,2016年年底刚刚获得1项垃圾均匀反拨搅拌发明专利,细分领域竞争优势明显,保证公司订单充沛。若该项目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垃圾焚烧将得到大力发展,利好公司所处下游烟气净化:我国垃圾焚烧率比发达国家有很大提升空间,国家通过PPP模式推广应用于“强制”试点之一--垃圾发电,细分子类项目落地率堪比财政部示范项目库,未来三五年将持续高景气,下游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受益明显。公司拥有多年打造的技术核心优势,各种利好将推动公司迎来烟气治理业绩释放期。

切入长三角危废处理,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定增规划中:公司从2014年收购无锡工废起逐渐通过外延式投资策略纳入汇丰天佑、上海长盈、宜兴凌霞等危废处置公司,加上新设立的雪浪康威,在长三角形成了颇具优势的危废产业布局,目前危废处置能力超过10万吨/年,2015年危废处理的毛利率达52.55%,拉动整体毛利率上升至33.94%,2016年继续维持高水平,半年报危废处理毛利率55.32%,为公司业绩增长重要组成。目前非公开发行股票已获证监会受理,未来补充现金流偿还贷款,同时进一步拓展危废市场,将拉动公司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垃圾焚烧行业的高景气,公司在垃圾焚烧烟气净化细分领域的龙头优势,长三角地区危废处置的增长潜力。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0.85、1.34和1.91亿元,EPS 为0.71、1.12和1.59元,当前股价对应16-18年PE分别为54倍、34倍和24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