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鼎股份:内生外延结构优化,海外EPC订单助力业绩成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缆需求持续受益宽带中国,量价齐飞带动业务增长。永鼎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光纤光缆厂商,已经连续9年被评为“中国光纤光缆最具竞争力企业十强”。公司今年在中国移动特种光缆集采中份额位居第二(22%),同时在贵州、黑龙江等地相继中标广电的光缆集采。随着光纤拉丝二期项目的投产以及工艺水平的提高,公司的光缆毛利率将会有显著提高。我们认为,在“宽带中国”战略、运营商4G持续建设以及国内光纤预制棒供不应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2017年我国光纤光缆量价齐升的逻辑依旧,公司光缆业务将持续受益。

接连签署海外EPC大单,一带一路带来新机遇。2016年,公司接连签署了多个海外EPC项目合同,合计规模超100亿人民币,对公司2017年至2020年的营收有重大积极影响。目前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对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电力工程建设有着刚性需求,公司承揽项目能力广受认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将为公司海外EPC业务带来新的机遇。

新能源汽车注入活力,线束业务可期。公司是唯一一家获得沃尔沃、通用和大众线束供应商资质的内资企业,客户资源稳定。今年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为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汽车产量的增长带动了公司线束产品的需求,同时公司也开始新能源汽车高压线束的研发工作,为未来线束业务打开新市场,增长可期。

布局大数据,力争超导市场产业化突破。根据当前进度,预计本会计年底将完成对永鼎致远的收购,第四季度业绩有望参与并表,从而增厚公司利润。公司或借助永鼎致远迅速切入大数据领域市场,并在销售资源上进行整合,充分发挥协同作用。在超导材料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超导带材的载流能力以及长度等关键技术指标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未来有望快速切入超导市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5元、0.38元、0.44元,对应PE分别为40倍、27倍、23倍。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以及通信(申万)全行业57.5倍的估值,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2.50元。

风险提示:光通信行业竞争激烈;海外工程承揽不确定性;金亭线束业绩承诺不确定性;超导材料市场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