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参股微纳科技,智能装备产业链技术获融合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12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7,484.64万元受让杭州微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18%的股权。

投资要点:

微纳科技智能遥控器整体解决方案国内市占率第一

杭州微纳科技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5年8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微纳科技为国内领先的智能人机交互与智控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业务位于集成电路产业链上游,主要负责对芯片进行规格定义与设计,生产制造则依靠产业链中下游外协公司。公司产品包括芯片销售与技术服务,其中,芯片产品依据是否带有无线收发功能分为两类,在智能电视、机顶盒、投影仪等智能遥控领域,实现语音交互、触摸交互、手势交互、体感交互等各类人机交互功能,其终端客户包括乐视、海信、创维、长虹、阿里巴巴等。另一方面,技术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包括算法、中间件、App定制开发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已应用于乐视超级电视系列、阿里巴巴天猫魔盒2等整机产品。2014年、2015年与2016年前三季度,微纳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28.72万元、4,922.11万元与7,020.99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862.86万元、715.90万元与553.11万元。2015年公司业绩略有下滑,主要由于2014年国内智能电视销售增速迅猛,同时,2014年12月公司将原有子公司联云网络100%股权实施转让,电子模块组件业务2015年起不再并入公司财务报表。

智能电视、智能机顶盒行业成长稳健

微纳科技产品主要配套智能电视、智能机顶盒、智能投影仪遥控器等。2012年,我国智能电视销售量1,090万台,至2014年末当年销量已攀升至2,650万台,两年间年复合增长率55.92%;另一方面,至2015年国内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市场的产品保有量或将达到5,500~6,000万台,市场保持稳健增速。从趋势看,智能电视、智能机顶盒、智能投影仪遥控器等产品在语音交互功能进一步强大的基础上,正尝试向手势交互、触摸交互、体感交互等功能作横向延伸,相关芯片产品的市场需求可观。

智能装备产业链获得技术整合

巨星科技积极布局智能装备产业链,此次成功受让杭州微纳科技30.18%股权,有利于公司将智能人机交互与智能无线互联技术与现有激光智能工具业务实施技术优化整合。微纳科技掌握无线协议、编解码、USB接口、在线升级协议、API接口、Andriod中间件等专有技术,与华达科捷、欧镭激光、PT公司、国自机器人的激光手工具、2D/3D激光雷达、移动机器人等业务具备较强相关性,协同效应有望持续放大。另一方面,微纳科技正积极开拓包括智能家居在内的其他智能硬件行业,产品线更为多元化的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巨星科技在物联网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智能化布局。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主业增速稳健,近期先后成功收购并增资PT公司、受让微纳科技30.18%股权,智能装备产业链拓展有序。预计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55元、0.67元与0.74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分别为27.87倍、22.96倍以及20.53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