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质量改善核心导向,监管变革催生优质公司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质量改善核心,催生平台化公司:环境质量为核心的产业目标涵盖了各个领域的多项指标。提升环境质量本身就是一个多元技术的系统作业,这与环保产业过去单一污染源的排放控制目标不同。因此,行业需要的和必然诞生的,是资本、技术、管理综合实力优质,业务覆盖领域全面,能完成环境质量提升系统工作的平台化公司,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

监管变革激发市场机遇:环境管理体制正在发生的变革:垂直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管导向,都将有效激发环境咨询、监测以及治理业务市场。

哪些领域更好?过去五年环保行业完成了估值驱动向业绩驱动的转化。未来增长的兑现程度仍然是重要的考量标准。建议关注商业模式和成长空间具备优势的领域。

环境咨询服务:轻资产强复制弹性,受益行业空间扩容和集中度提升,推荐中金环境、苏交科;

大固废:总投资增速85%明显高于其他行业的,上下游整合快速发展,推荐启迪桑德、中国天楹、天翔环境、雪浪环境;

环境监测:受益指标数量增加,第三方监测、智慧环保发力,推荐雪迪龙、聚光科技、盈峰环境、理工环科;

水治理:提标改造、黑臭水考核,推荐环能科技、博世科。

质量改善核心导向,催生优质平台化公司:质量目标核心导向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当前我国环保产业链细分领域众多,并购必然成为上市公司快速发展的重要手段和现实诉求。通过外延梳理出清晰布局的公司,掌握某些领域核心优势,未来将超速发展。推荐中金环境、环能科技、雪迪龙、天翔环境、中国天楹。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