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2017投资策略:业绩为王,PPP从概念到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市场、大空间:从当前大气、水、土壤等治理情况来看,环境治理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是仍然“任重而道远”。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投资或超10万亿,远超十二五期间4.3万亿的总投资,我们坚定看好环保产业的发展,未来环保行业将面对“大市场、大空间”。

PPP从概念到落地,给环保行业带来变革:PPP模式的推广对于环保企业的要求变得更高,PPP项目融资需求大,对融资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提出更高要求;PPP打包推出的模式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对于企业的综合治理能力和技术平台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国企化、综合化、平台化”的龙头公司优势显现。随着模式变化、监管加严、要求提升等变化,环保行业小而乱的局面将逐渐改变,并购重组增加,行业洗牌加剧,强者恒强,龙头公司融资能力强、成本低,有望凭借平台化、综合化优势获取订单。

重点细分板块:建议重点关注1)监测板块:政策趋严,打开市场空间,监测+治理一体化,创造新增长点;2)水污染治理板块:水污染治理由点及面,未来发展持续看好;3)危废板块:毛利率高,行业并购重组加剧,看好龙头规模效应;4)环卫板块:市场化提速,环卫服务市场加速放开;5)报废汽车拆解:五大总成再造放开,理顺市场机制。

投资建议:业绩为王,重点关注PPP实际落地速度和给企业带来的业绩提升。推荐监测龙头【聚光科技】【盈峰环境】、水治理龙头【碧水源】和环卫龙头【启迪桑德】、大宗固废利用龙头【神雾节能】、建议关注危废龙头【东江环保】,另外一些技术特点鲜明、具备资源优势的小企业也值得期待,重点推荐云南省环保平台【云投生态】、磁分离先驱【环能科技】、膜技术先驱【津膜科技】等。

风险提示:PPP项目收益率不及预期;环保投资幅度不及预期;环保政策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