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牵手赛诺龙、完善医美产业链,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朱宏磊 2016-1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苏宁环球于2016年12月27日晚间公告: 2016年12月26日,苏宁环球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赛诺龙医疗有限公司(syneron medical ltd)签署完成《战略合作协议》。

评论:

牵手全球知名医美设备提供商,完善医美产业链条。

综合公司公告及《证券时报网》相关报道:

1. 赛诺龙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是“ELOS”,是位于以色列和美国的一家全球知名的医美设备提供商,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赛诺龙拥有全球领先的皮秒、CO2超脉冲点阵、elos、聚焦超声等专利科技。在此基础上,开发出大量激光及电子医美设备产品,广泛用于减皱、脱毛、祛斑、嫩肤、溶脂塑形等非侵入式医美项目,公司产品在全球市占率30%,处于龙头地位,并在全球医美界享有良好声誉。

2.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探讨各种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投资以及其他优势的合作;双方将按照保密协议(“NDA”)的条款持续推进谈判、交流,并通过双方经授权和受过培训的人员进行深入的信息交换并建立合作关系;双方愿意在尽调所有必要信息之后,谈判、订立合适的正式协议,所有协议都须以书面文件作为最终定稿。

3. 本次合作,可加快苏宁环球在上述领域内优质项目的获取,完善其医美产业链条,促进其在大健康领域更快、更优的发展。

财务状况优。

截止2016年3季度末:①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非流动负债)为1.97,短期偿债能力优;②扣除预收款后资产负债率仅为31.6%,大幅优于行业整体水平;③净负债率极低,仅为3.3%,加杠杆空间充足。

业绩锁定性佳。

截止3季度末:①期末账上预收款约86亿元,对2016年剩余营收(WIND2016年10月30日对2016年全年营收的一致预期值为73.8亿元-已实现41.1亿元)的覆盖率达263%;②在扣除2016年剩余营收的覆盖值之后,剩余预收款53.3亿元,对2017年营业收入的WIND 一致预期值(2016年10月30日的一致预期)的覆盖率达56%。

转型卓有成效,维持“买入”评级。

1) 大文体领域:公司大文体领域由东方卫视创始人陈梁先生总负责,涉及电影电视、动漫、艺人经纪、选秀等。

公司于2015年认购了韩国REDROVER 新增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红漫科技。借助REDROVER 的行业优势,依托红漫科技,合力进军中国及全球动漫市场。目前,苏宁环球传媒已与REDROVER 合拍了首部动漫电影,不久的将来有望上映。

公司战略投资韩国第三大娱乐公司FNC,并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红熠文化,将依托合资公司的力量拓展国内演艺市场。

目前,公司有多部影视剧作品正在拍摄,不久将会与国内观众见面。筹拍的第一部电视剧《天下粮田》已经杀青。公司去年投资拍摄的第一步电影《破风》荣获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公司表示:在新媒体、演艺、体育等方面的拓展计划也在筹划进展中。

公司在11月17日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披露了大文体领域的最新业务进展:公司现在电影、电视剧投了10多部,目前有3-4部正在申请批文。《天下粮田》电视剧预计会在中央一台播出、动漫电影《Spark》预计在元旦或春节档上映,纪录片《生门》准备上柏林电影节。动漫资源和艺人资源正在和国内嫁接,公司后面会设计建造艺人的选拔培训和管理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