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智能投顾:财富管理行业的新变革即将来临!(中美智能投顾市场深度剖析篇)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1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认为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新变革即将来临!行业巨头有如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招商银行已经嗅到了背后潜在的巨大市场,于今年纷纷大举涉足智能投顾领域。我们判断中国智能投顾行业必将延续15年美国智能投顾发展的脉络,有如当年嘉信理财、先锋基金大举杀入智能投顾平台,一时间形成燎原之势,迅速点燃财富管理市场,引发行业巨头争先加入,推动行业并购、收购事件层出不穷。

以美国市场为例,纵然金融机构巨头有如Fidelity(富达基金)、BlackRock(贝莱德)一般枝繁叶茂、根深蒂固,也纷纷紧跟步伐推出自己的智能投顾服务,唯恐错过这个2.2万亿级市场,错过把握年轻一代、千禧一代手里的财富,错过这次将改变传统财富管理格局的科技浪潮。而对于中国智能投顾行业,我们认为其潜在的市场不仅前景广阔规模巨大,而其所具有的变革性与颠覆性较美国市场而言,要远来得更为彻底和迅猛。

相较于欧美市场的传统金融机构,中国在培育智能投顾的土壤,如互联网理财的高渗透率、传统理财市场服务的空白、居民强大的理财需求等方面,中国在这某些方面的具有更为明显的优势,这使得其互联网理财的创新对于传统市场的变革更为猛烈。像阿里系“蚂蚁金服”已经在余额宝以及蚂蚁基金销售方面,展现出强大的影响力以及渗透率。因此,受益于巨头涉足智能投顾,行业浪潮将迅速形成,而其强大的客户流量资源与影响力,将推动普通民众对于智能投顾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迅速增加,带动行业管理规模的快速增长。

而就中国将来智能投顾格局与模式而言,我们认为由于中国整体税收体制、监管体系与美国存在比较大的区别,所以在智能投顾的产品创新方面可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局限,导致平台资源以及客户渠道因素显得更为重要。因此,我们认为将来中国智能投顾格局像目前美国行业格局相仿,占据客户资源和渠道资源,具有成本、规模优势的综合性平台将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比例。

因此,我们此篇报告详尽地分析目前全球智能投顾最为发达的国家--美国目前产业发展现状,探讨智能投顾行业前景以及潜在市场空间,研究中国智能投顾产业市场格局与潜力,对于研究我国智能投顾产业以及相关公司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风险提示:智能投顾领域政策层面不确定因素、行业恶性竞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