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证券行业11月报:业绩环比改善,交投活跃度提升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武平平 2016-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沪深300指数上涨6.04%;券商板块上涨5.89%,相对收益为-0.16%。11月份日均股票成交额为6205.13亿元,较10月份的4839.87亿元增长28.21%。截止到11月底,2016年日均股票交易额为5295.03亿元,市场交易活跃度较2015年年均水平大幅下降。

在11月份所有上市券商中,太平洋上涨17.57%,位居板块涨幅首位,其次是方正证券,上涨13.89%;除了华泰证券下跌3.41%外,其余上市券商均实现不同程度上涨。

板块11月走势跑赢大盘,市场成交活跃度提升,两融余额突破9700亿元,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随着深港通开通时间落地,板块缺乏实质催化,短期配置稳健为主。1)业绩面,11月板块业绩环比改善。母公司口径测算,25家上市券商11月单月实现营业收入155.17亿元,同比下降31.19%,环比上升19.51%;单月实现净利润58.95亿元,同比下降37.59%,环比上升3.16%;月末净资产9670.16亿元,同比增长10.00%,环比上升0.67%。2)政策面,证监会连续发放4批IPO批文,52家企业首发申请获批,累计募集金额333亿元,核准数量及金额均创2016年新高,IPO放行提速明显;修订《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删除保障基金规模具体标准的规定,调整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缴纳比例及收缴方式,提高保障基金运转效率,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批准深港通于12月5日正式开通。3)投资策略面,从市场情绪来看,受年末限售股解禁高峰、美元加息、人民币汇率波动以及债市违约等因素影响,投资者情绪回落,压制大盘上行;从估值上来看,市场经过一轮行情调整,估值有所回落,现阶段券商板块2.0XPB,估值位于历史中部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兼备。叠加深港通落地之后,板块缺乏实质催化,短期配置稳健为主。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低估值的大型综合券商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受益“员工持股+定增”的国元证券。

主要风险因素:市场波动对业务影响大,行业转型速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