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国际经济周报第284期:欧央行延长QE操作,欧元大幅回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重要经济事件点评:

欧洲央行周四决定将主要再融资操作和隔夜贷款工具、隔夜存款工具利率分别保持在0.00%、0.25%和负0.40%不变;同时宣布延长QE操作至2017年12月,但从明年4月起购债规模减少200亿至600亿欧元。行长德拉基在记者会上表示,从2017年1月起,欧洲央行将调整QE的参数,债券期限将包含1-30年期,欧洲央行可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资产。

欧洲央行延长QE操作表明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因为欧元区的通胀压力有限,当前的CPI仅有0.6%。央行希望延长资产收购来提升通膨水平,因为2%的通胀目标在2017年底之前难以实现。

受到欧洲央行延长QE操作的影响,欧元大幅回落逾250点,美元指数大涨突破101,欧洲股市大幅反弹,债券市场走势分化。发达经济体一周动态:

美11月非制造业PMI升至57.2,去年10月以来最高,制造业PMI上升至53.2,半年来最高,工厂订单大幅上升2.7,一年半来最高,生产加速。10月商品和服务进口环比上升1.3%至2289.6亿美元,而出口则环比下降1.8%至1863.6亿美元,贸易逆差为426亿美元,创4个月来新高,主要是因为美元走强影响出口,同时内需旺盛拉动进口增加。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8万人,为连续92周处于30万人门槛以下。12月消费者信心升至98,近两年来最高。

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从初值0.5%下修至增长0.3%,环比年率从初值的增长2.2%,大幅下调为增长1.3%,主要是资本支出、库存投资与净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下修,而消费数据上修至0.3%。10月的领先指标初值由9月的100回升至101,一年来最高。从目前日本家庭收入与支出情况看,四季度消费对经济的拉动有限,而日元贬值刺激出口,预计经济维持低速增长。

新兴经济体一周动态:

香港截11月底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3850亿美元,较10月增加19亿美元,增幅为0.4%。港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的7倍多,或港元货币供应M3的约48%。香港外储增加主要收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大陆资金流入及美元升值推动港外储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