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隆健康首次覆盖报告:乘大健康政策东风,业绩触底回升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单丹,胡申,钟惠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内容提要:

信隆健康:自行车配件隐形冠军,横向拓展大健康产业。公司扎根于稳步发展的自行车零配件生产,布局“大健康”,发展健身康复器材并挖掘市场潜力,试水儿童体育教育,迎政策春风进军体育产业,开始逐步实现公司由体育、健康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制造+服务业的长远战略规划。

乘大健康政策东风,公司经营或触底回升。公司主营自行零配件和体育运动健身康复器材行业发展前景良好,产业布局优化带来新的盈利增长。自行车零配件产品附加价值不断增加,产业长期向好。政策推动和持续高增长的健身消费相辅相成,共同拉动健身器材市场发展。同时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加深,医疗器材的需求量将不断上升。公司受益于行业良好的增长方向,未来利润空间已经打开。2016年三个季度扭转2015年的亏损,盈利不断增长。

三处生产基地土地价值严重低估,存较大增值空间。公司目前在国内有深圳、太仓、天津三个大型生产基地,土地面积合计约43万平方米。均为自地自建,拥有独立的土地使用权。但是三大生产基地的土地价值在账面上仍然是历史成本,市值没有进行重新评估计量。依据市场价格比较,在考虑了土地价格上涨趋势后谨慎假设工业用地价值,计算得出公司土地市场价值约为7.2亿元,较土地使用权最新账面价值7560万元增值率达到852.38%。

上市平台利用率较低:未进行再融资。信隆健康为典型的家族企业。公司上市之后运营资金充裕,银行授信充裕,信用良好,未进行过再融资。公司并购活动规模较小较少,都是自有资金解决,从行业发展角度看并购需求也较小。综合来看,公司对上市平台的利用率较低。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按公司总股本3.69亿股计算,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实现EPS分别为0.08元、0.12元、0.15元,对应12月19日收盘价的市盈率分别为153、103、84倍。

鉴于公司大健康产业前景较好且土地资产存在较大低估,首次覆盖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持续下滑,出口订单有进一步下滑趋势;自行车零配件制造业利润率较低;子公司持续亏损影响经营业绩;公司存在未决诉讼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隆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