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工信部发放CDN牌照,中联通获批频谱重耕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安静 2016-12-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回顾:

上周市场大幅调整,各指数均有所回调。截止到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于3122.98点,全周共计下跌3.40%;深证成指报则收于10334.6点,全周共计下跌了4.22%。中小盘指全周下跌了4.22%;创业板指全周共下跌了4.85%。受市场走势影响,通信板块全周共计下跌了4.09%。个股方面,上周涨幅居前的有硕贝德、奥维通信、通宇通讯、日海通讯和春兴精工,而下跌居前的有亿通科技、朗玛信息、天孚通信、恒信移动和光环新网。

行业动态:

12日,工信部正式向网宿科技和阿里云发放CDN业务经营许可证,自此,我国CDN产业正式进入了牌照时代。对于企业而言,要想申请牌照需要经过一套比较完整的申请许可流程。据了解,CDN评测确定为3项指标:接入资源管理系、信息安全管理系统、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据了解,工信部在规范CDN市场同时,针对CDN业务的相关技术标准和配套监管措施将相继出台,鼓励有实力、有创新能力的企业进入市场。

近日,工信部正式下发文件,同意中国联通调整部分频率用于LTE组网。

工信部的批复中指出,本着提高频谱资源使用效率的精神,为提高频率资源的使用效率,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国际移动通信系统(IMT)频率规划事宜的通知》,经研究同意联通调整900MHz、1800MHz和2100MHz频段频率用于LTE组网。

本周观点: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6全球网络技术大会”上,国内外运营商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网络重构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万物互联的挑战和机遇,其关键在于网络转型,SDN/NFV充满未知,在未知中间肯定会有新的机遇。与其坐而论道,不如摸索前行。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

1. 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国企改革预期的通信业企业;

2. 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光设备,光器件和光纤光缆厂商;

3. 业内积累深厚,积极探索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型公司。

风险提示:

创业板系统性风险;板块估值切换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