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银河证券热点导航

来源:银河证券 2016-1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国电信量子保密通信产业化基地正式落户上海并揭牌,跨上海城区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骨干网也将随之启动,行业试点将扩展到金融、政务、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领域。在量子保密通信应用领域,我国已走在世界前列,截至目前,网络线路总长度超过900公里,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初步全线贯通,未来将与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相连接,构建起全球首个天地一体化的实用性广域量子通信网络。随着“京沪干线”年底全线贯通预期逐渐来临,量子通信板块行情有望重启。

美国第一座海上风电站已正式并网投入运营,该电站共5台机组,装机容量30兆瓦,能为1.7万户家庭供电。该电站运营拉开了美国商业海上风电发展序幕,具有里程碑意义。受制于技术、成本等问题,美国海上风电发展远落后于陆上风电。美国海上风电资源储量达到4000GW,随着传统能源替代需求提升,美国政府加大海上风电扶持力度。据美国能源部与内政部联合发布的海上风电发展战略,到2030年美国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22GW,2050年达到86GW。从国内情况看,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国海上风电开工建设规模达到10GW,力争累计并网达到5GW以上,海上风电正进入高速发展期。

工信部日前印发《再生铅行业规范条件》,要求废铅蓄电池预处理项目规模应在10万吨/年以上,预处理-熔炼项目再生铅规模应在6万吨/年以上。相较于2012年9月颁布的《再生铅行业准入条件》,此次新规对环保标准、装备技术、生产规模、能源消耗及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再生铅行业非法产能仍存,企业小而分散,新的标准有利于行业规范发展和产能整合升级。机构预计,未来3年再生铅企业数量有望从200家缩减至10家以内,行业龙头将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